close

想買一部拍立得很久了

想多久我只能說超過五年以上了

為什麼想買呢?

因為我真的很喜歡照片拿在手上和翻相簿的感覺

後來看到了lomo instant automat的集資計畫

考慮了一下決定參加集資

來看開箱照吧!~

27.jpg

這是有包含鏡頭組的

 

10.jpg

裡面除了白色拍立得配備標準鏡頭(35mm)一部以外還有鏡頭三個(近拍,魚眼,廣角)

八片顏色濾片,相機袋一條,鑰匙圈一個,splitzer(分割鏡)一個

這是參加集資時購買的,現在要買的話裡面東西會不同,可到官網查詢一下

 

30.jpg

這次送的相機帶很特別,一面是lomography的圖騰另一面是量焦距可用的尺

 

26.jpg

整個拍立規格

 

8.jpg

使用CR2電池兩枚

 

 

底片使用的是富士 fuji mini

裡面也有防呆裝置

(何謂防呆裝置:就是照片紅圈處,有黃色的線用來防止底片裝錯方向)

 

20.jpg

開機方式是用旋轉的,旁邊的符號是焦距的距離(近拍到無限)

 

這部拍立得玩法很多

9.jpg

以現在購買的話會有送四片彩色濾片

拍出來的感覺就會有像加了一層顏色(如相機右邊)

濾片的使用方法就像我相機左上角一樣把濾片塞進閃光燈裡(照片和塞進去的是不一樣顏色唷!)

左下方亮亮長方形的是快門

 

13.jpg

底片出來的方式(打直拍)

 

12.jpg

打橫拍

 

19.jpg

可多重曝光(mx鍵)

 

18.jpg

B快門(B鍵,長時間的曝光可拍出光軌)

 

6.jpg

魚眼鏡頭(如上方的照片)

 

近拍.jpg

近拍鏡(可近拍到10公分)

 

17.jpg

廣角鏡頭

 

7.jpg

利用Splitzer拍出來的照片

 

 

15.jpg

裡面還附送示範照小卡片

 

1.jpg

背面都有清楚的說明如何拍下這張照片

雖然內容是英文

但是下面都有小圖片告訴你這照片設定那些功能拍出來的(像倒V還有一座山左邊一顆太陽...等)

 

16.jpg

使用的底片是富士mini

 

31.jpg

當然裝底片的部份也有防呆裝置

(何謂防呆裝置:就是裝底片的地方和底片都有黃色線<-紅色圈圈處,用來防止底片裝錯方向)

 

21.jpg

這個是鏡頭蓋也是無線遙控拍照

拍照不用請別人幫忙囉!~(此拍立得有腳架孔)

而且不論是站在相機前面還是相機後方遙控都可以

 

實拍測試

11.jpg

我的第一張照片,一開始拿到相機太興奮

就開始拍了

當時還抓不到焦距,關掉閃光燈拍的

 


2.jpg

這是用廣角鏡頭和閃光燈開啟拍的(雖然當時陽光充足)

拍出來有一種柔和的感覺

這部拍立得號稱成功率100%

(新手和專家級都適合,新手不失敗,專家可以玩出更多花樣)

因為有自動感光功能

即使光線充足打開閃光燈也不會過度曝光

當然也可以以手動的方式將閃光燈關閉

 

29.jpg

這張是關閉閃光燈但沒有裝廣角鏡頭拍的(因為想對比一下有裝廣角和沒裝的差別)

一樣陽光充足,但是顏色稍微暗一點

 

28.jpg

這一句話是來自附送的卡片裡背後的一句話

雖然很喜歡,但也很冒險

如果你是喜歡冒險的人那就別想太多,按下快門吧!~

第二張是自己玩重曝的實拍照

 

5.jpg

這張也是重曝(也是實拍照)

玩拍立得也有一些地方要特別注意

像是對焦的距離和裝上鏡頭廣角或是其他鏡頭後的焦距

拍立得不像數位相機裝上鏡頭後效果都會從觀景窗裡顯示出來

拍立得即使裝上鏡頭後觀景窗還是一樣

因此必須自己從拍照中慢慢的去抓出那些鏡頭的效果

新手可能要多拍幾張

 

Lomography官網:http://www.lomography.tw/

除了官網外也有實體店面

也可以上FB打上Lomography Taiwan搜尋

 

我要碎碎念:

看完以後心動嗎?

但是要買之前一定要仔細想想

你考慮的首要條件是什麼?

是價格還是功能,還有因為是拍立得底片的價錢還有使用率,電池各方面都要考慮

像你帶拍立得一起去聚餐的話

朋友間也一定會想要幾張留念(以富士mini底片基本款價格是18-25元一張)

對於我來說價錢是我的首要考量

剛拿到拍立得除非你是高手不然別有對照片太美好的期望

上面的圖片都是拍立得送的,雖然背面有拍照小提示

但是不一定拍出來就會有很棒的照片

那裡面的照片有可能都是對拍立得非常有經驗的高手拍的唷!

在我想買拍立得的這幾年裡

我只要一有空我就會爬文,上youtube去看各個玩家的示範方式

因為我知道自己不是個高手

所以只能多做功課來減少失敗率

而失敗與否要看你自己怎麼去看那張照片

拍失敗的照片我都會留下,一方面記取經驗一方面那些照片也會有值得回憶的地方

再來色差問題也需要考慮,照片的真實感也是

像小夏的爸爸就很不喜歡拍立得

如果你只是想單純玩一下lomo的功能,那我建議你上app找找

只是想用來朋友聚會留念,富士的mini 8,mini 25或mini 70都是不錯的選擇

mini 90這台同樣有重曝和B快門,價格有高一點(考慮自己用這些功能的頻率)

買這台拍立得之前其實我有買過LG相片列印機

如果你是想把照片先確定過在印出來的人就可以考慮相片列印機

如果你預算更高的人現在也有數位拍立得像寶萊麗Polaroid

希望大家都可以買到自己喜歡的拍立得

 

 

 

arrow
arrow

    Leesha小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